清栀

第十三章 闹事

和昨天时间一样,下午放学后和三班进行第二场升班赛。这次依旧是唐,谢,月三人上场,毫无悬念地赢下比赛。

吃过晚饭,谢邂又提出到学院外去玩玩,被唐舞麟以修炼拒绝了。唐舞麟不去,谢邂与没了兴致。但墨燃半强迫地拉着楚晚宁出去了,说什么“师尊昨天都和踏仙君出去了,他也要和师尊逛一逛这东海城”,“还没细细看过东海城的面貌”“要见识这里的风土人情。”

没办法,楚晚宁在心中默默叹气,由着他去了。

学院大门口,此事已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得水泄不通,门庭若市。正中央站着约两百名的彪形大汉,肩上扛着民间禁止的魂导器。其中最中间的大汉举着五张大型照片。赫然是墨燃,楚晚宁,唐舞麟,谢邂,古月五人。前面是躺在担架上缠满纱布的光龙。另一些人举着一条巨大的横幅“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,交出凶手”。而两边围着东海学校高低年级的学生,他们打量着大汉和照片,交头接耳,窃窃私语。

最前面站着一人。身材魁梧,有一脸胡络腮。他赤着一双臂膀,露出精悍到恐怖的肌肉,阴冷的目光不断向周围扫视着。

楚晚宁蹙眉,就要往前走去,但被墨燃拦住了,“师尊,你先去找舞老师,这里交给我。”

“不行,”楚晚宁神色已冷下来。

“放心,师尊。”墨燃安抚道,“这是学院门口,他们不敢怎样。”

楚晚宁正欲拒绝,一道厉喝打断了他“你们两个!”

两人皆闻言望去,那人双手环抱在胸前,下颌微抬,居高临下似的,用阴沉的眼神紧盯着他们,“过来!”

两人眼神交汇,墨燃知道楚晚宁是不会先走了,于是一手紧抓着楚晚宁衣袖,肌肉紧绷,欲试待发,始终走在楚晚宁前面,距其半步。

一些堵在门前的学生让开一条道,注视两人走到大汉面前。见此,周围的讨论声愈发的大了,有些人眉飞色舞,一副期待的样子。

“你们是什么人,竟敢在学院门前闹事!”正在此时,一声怒喝响起。龙恒旭带着十几名老师一脸怒气的排众而出。

彪型大汉先是深深看了两人一眼,冷冷道:“我叫光飚,躺着的是我弟弟。”他并没显现出多么狂野的气势,但那低沉的声音却如同炸雷一般,在每个人耳中响起。

好强盛的魂力,这家伙的修为......

龙恒旭瞳孔一缩,紧接着,他突然想起这个名字,“光飚?你是东海城机甲大队队长光飚?”东海是大城市,为了维护秩序,联邦在这里部署了一支由五百台魂导机甲组成的机甲大队。机甲大队是团师级,比东海城的行政长官也就低一级而已,互相也没统属关系。

一听这人姓名,龙恒旭脸色大变。

“我现在不是什么机甲大队队长,我只是一个弟弟被打成重伤的兄长。这两人我要带走,把另外三人也叫交出来。”光飚冷冷道。

墨燃楚晚宁闻言,对此人的印象更差了。

“光飚大队长,我想这里面应该有些误会。”龙恒旭的语气明显缓和了几分,“他们都是些孩子,难道令弟会被孩子伤到吗?不如我们先冷静下来,将事情调查清楚?”

“误会?孩子?我弟弟被打成这样,我怕这个做兄长的自然责无旁贷,我自然会调查,不过,是在我哪里调查。别废话,我在给你二十分钟,如果还没把人交出来,我可要亲自进去找了!”

“令弟被打,你这个做兄长自然是责无旁贷。”楚晚宁因实力的差距以及不想在惹麻烦的心理忍了又忍,终是没忍住,“从刚才来看,你必是很关心他没错,那你就应该知道他成天在做什么下三滥的事。”

光飚神色微动。

“但你这个做兄长的非但没有及时纠正,反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他肆意妄为。你不教训他,那就让其他人代你让他记住什么是代价。恶终有恶报,就算我们没有揍他,那也会有其他人揍他。这难道不是你纵容的后果,不是你过分溺爱他的责任?”

“你......”光飚涨红了脸。被一小孩当着这么多人还有他的部下面前数落,实在是丢了面子。光飚猛然跨出一步,顿然,一声低沉的轰鸣声响起,仿佛整个东海学院的大地都随之颤抖起来。

“一个小孩竟敢跟我讲道理。不管怎样,你们将我弟打成重伤,就是你们的不对。老子本可以跟你们讲道理,但我拳头大,我就要带人走,我看谁能拦我!”

同时,磅礴的威压向楚晚宁袭去。楚晚宁后撤半步,点点金光在他手中凝成一条柳条,金色柳叶划破空气带起“倏"的一声。墨燃也召出见鬼,如一道暗红色闪电。即使两人注入打量魂力,但魂力差在那,终是不敌。

眼见两人就要被打出去,一道寒光直击光飚,使其向后酿跄几步。墨燃连忙查看楚晚宁情况,见他没事不禁松口起,但熊熊怒火也如波涛汹涌的浪花冲击着他的胸腔和理智。

这时,一道冰冷的声音从东海方向响起,“我讨厌讲道理,更讨厌别人教训我的学生,只比拳头最好。”

众人只觉眼前一花,众人前面就多了一人。

白色长袍,一头湖蓝色长发披散在身后,金色眼眸闪烁着明亮而纯粹的光芒,傲立在那里,令周围温度似乎都有了下降。

光飚刚与他交手,只是一击,就有鲜明的感知,他熊浑的气势就像撞在冰山上四散纷飞。他双眼微眯,问:“你是谁?”

舞长空淡淡道:“你要找的五名学员是我的学生。打赢我,你继续,输了,就滚。”他的声音如寒冰,没一丝起伏。

“哈哈哈哈!好!已经很久没人这样跟我说话了。我倒要掂量掂量。”光飚虽然再笑,但心中早已怒到极点。

一道强盛无比的强光骤然从他声上腾起,黄,黄,紫,紫,紫,紫,六个魂环从脚下浮现。

六环魂帝!学员之中,顿时响起一片惊呼。

就在这时,在场所有人都感觉到身上一冷,仿佛进入寒冬。一道蓝光闪过,龙卷风般的狂暴气势瞬间一分为二,消失于无形。

舞长空依旧白衣飘飘,只是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柄淡蓝色长剑。

剑芒如秋水,剑虹如匹练,白衣蓝剑,飘然若仙。

一圈圈光环从剑柄诞生而出,黄,黄,紫,紫,黑,黑!

看着舞长空剑上耀眼的六个魂环,看着他坦然自若地面对光飚,墨燃神色晦暗不清。

“墨燃......墨微雨!”不知过来多久,墨燃才回神,略带茫然地看向楚晚宁,“怎么了,师尊?”

楚晚宁不说话,只是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“师尊,我没打什么歪主意。”墨燃苦笑一声,“我只是在悔,悔自己实力弱,不能保护你。”

楚晚宁心中微动,身边气势都软了下来,“我们年纪还小,实力弱是自然,以后努力就是,不必跟自己置气。”

墨燃上前抱住楚晚宁,埋首在其颈肩,蹭了蹭,闷闷低声道:“嗯。”

楚晚宁抬手抚上他的后背,轻拍道:“回去吧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